不知浪味仙

锁文中
主业实习彩虹屁读者

[彦正]钟情

小花生日快乐~要和正正开开心心~


You had me at “hello”.


医生患者烂俗命题作文


仁心医院是在制药领域久负盛名的周氏生物科技集团新近创办的私立医院,以最顶尖的医护团队、最先进的医疗器械和最严密的安保和保密措施“三最”,一跃跻身社会知名人士的首选。


晚上八点整,没有晚班的仁心医院男科医生周彦辰正在享受难得的泡吧时光。颇具名族风情的酒吧敞着门窗,悠扬的民谣随着夏夜熏风自在的飘来荡去。他独自一人窝在窗边柔软的藤椅里,眯着眼摇头晃脑,不时跟着节奏一下一下点着酒杯,好不惬意。


“嗨?”一个略微低哑的男声响起,似乎离得不远,周彦辰不悦地皱起眉,又是搭讪的?


“Hello?请问这里可以坐么?”


面部感受到晃动的气流,周医生有些烦,懂不懂礼貌,我只是想静静的听听音乐喝个酒啊!悠闲摇晃酒杯的手猛地停住,他带着怒气睁开眼——


见最后一张拥有空位的桌子的主人睁开眼,朱正廷小小的松了一口气,讨好的收回手,冲人家扬起甜蜜笑容兼眨眨眼。


哇!


借着窗外的灯光与月光,周彦辰一下看清了眼前人的脸。月下看美人,别是一番情景,古人诚不欺我!


美人比月色更清比霜雪更冷比美玉更无瑕,偏偏笑得比蜜糖还甜,这不是在犯罪吗?偷心大罪!


颤动的睫毛似带着小钩子,轻易将周彦辰勾进一双夜色的漩涡。


朱正廷无奈地又在他面前晃着手,“嗨,回神啦!”把人臊得脸通红。


“你、请、请便。”


昨夜的周彦辰,是见到画中仙的书生。一觉醒来,记忆便被模糊篡改,机械般工作一天下来更是把一切都当做了梦一场。月下美人是梦,看见美人丢脸的说不出话也不敢动的自己是梦,美人和搭讪的艳俗女人言笑晏晏一同走出酒吧更是梦……全都是梦!


平素见到斯文禁欲的周医生恨不得把他团团围住的小护士们,见他心情不好也变得小心翼翼。


“周医生,您今天还有最后一个门诊,现在可以进来吗?”


“可以。”


捏着嗓子的小护士放松下来,走到候诊室,用响亮了不止一倍的声音对把脸包得严严实实的朱正廷说:“您久等了,请跟我来。”朱正廷又把帽檐往下压低了些,小脸几乎全被遮住了。男人都是死要面子的,尤其是在事关男性尊严的这方面。


“请问您有什么困扰?”


声音很温柔,像冬天被阳光暖烘烘地照了许久。朱正廷飞快地抬眼,“是你!”


周彦辰含笑的看着自己的一见钟情对象顶着羞红的面庞坐在对面,内心波涛汹涌,不知该喜还是忧。


我喜欢的男人不举和我喜欢的男人跟别人睡了,哪个比较惨?


“我……我好像有点奇怪……”朱正廷难以启齿的咬过下唇,声音渐渐低落,恨不能把脸埋到自己怀里。


医生不知不觉也把声音放到最轻,尽力安抚薄脸皮的患者:“别怕,医生就是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而存在的,放心告诉我,没有别人会知道,好吗?”


像是被周彦辰真诚的眼神和话语打动,又好像因为昨天的一面之缘而令朱正廷的心防从开始就有些松动,他情不自禁的将前因后果交代了个遍。


“我和我青梅竹马的初恋女友分手,她说我根本不爱她,老是避开亲密接触,睡一张床都……还要我去看医生,看是性冷淡还是……不行……”他羞得满脸通红,小鼻音委屈极了。


周彦辰只能心情复杂的看着碍眼的帽子顶:“那你……”


“不是!我是因为尊重她才不那个!我明明就很行的!所以,昨天我就想找个你情我愿的人证明一下……”


“那,昨天晚上怎么样?”


朱正廷哭丧着脸,像寻求主人安慰的小狗崽一样看着周彦辰,“我好像真的不太行……”


“恕我直言,”周医生双手交握,微抬下巴,金丝边眼镜上划过一道光,“你有没有想过,是你找错对象了。”


事情究竟是怎样发展到这个地步?


帽子被随手扣在桌上,柔顺的向后压的头发忽然重获生机,在主人被吻住时战栗不止。


朱正廷半阖着眼睛,第一次知道亲吻是这样的舒服。脑海中模模糊糊好像终于有些理解分手的理由。


那双手不容拒绝的往下摸索,每划过一个地方就点燃一簇火焰。隔着衣料的摩擦粗鲁又撩人,朱正廷还没来得及思考有什么不对,就从一颗硬糖变成了流心奶糖。


医生奖励的在患者唇边烙下一吻,笑得见牙不见眼,像个求表扬的小恶魔:


“看,你又行了。”


啊啊啊啊!都多少天了别再想了!


朱正廷痛苦的抱头乱扭,耳根脖子红成一片。我堂堂朱总,怎么就被一个小医生调戏了,就算……那我也得是上面那个……


咚咚咚,是秘书小姐。


他连忙整理好发型衣领,恢复成高冷总裁的样子。


“请进。”


小小的、还没来得及细看就被蹂躏得皱巴巴的名片叫他随手一塞,不知放到哪里去了。


“小朱总,您的行程有变,周氏那边有了回应,约您明晚七点玫瑰酒店吃晚饭。”


朱正廷心中一喜,高贵冷艳的应了。周氏绝对是个大客户,仁心医院项目已经在好几个城市启动,需要的医械只会更好更多。


临到酒店门口,朱正廷隐隐有些别扭,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重要的事。但他还是维持着风度上了顶层,刚出电梯,秘书小姐就被周氏的秘书先生礼貌的请走了。


当他脚下踩着玫瑰花瓣,小提琴欢快的拉响,他终于想起来:玫瑰酒店是本市著名的情侣酒店,而它的顶层餐厅更是火爆到需要提前一个月预定的情侣餐厅!


可是现在,整层楼只有两位顾客。偌大的餐厅,位置本就稀疏,如今只剩落地窗前一桌。对方已经落座,侧着脸专注的看着朱正廷一步一步向他走来,笑容不由得越来越大。


那一口大白牙,难道是……“周、彦辰?”


“正廷!”


朱正廷冷下脸,耳朵却渐渐烧起来:“怎么是你啊,周、周医生?”


“你不找我只好换我来找你了,”周彦辰笑得更灿烂了,“你还是叫我彦辰,挺好听的。”


周氏、仁心医院、周医生……朱正廷心里的小人已经懊恼得上蹿下跳,面上还是维持着总裁的镇定。鲜嫩的玫瑰花瓣在最后一碾之下出了汁水,他泰然自若地坐定。


“正廷是不是都没有好好看我给你的名片?”今天周彦辰没有戴眼镜,傻乎乎很好欺负的样子。


但朱正廷一向有些大男子主义,看见好欺负的人只会心软,现在更是被问得心虚,只好顾左右而言他:“我好饿,点餐了吗?”


“呵呵,帮你点了好东西。”他打了个手势,菜品很快就源源不断的送上来。


好家伙!鲫鱼高汤、焖牛鞭、蜜汁红枣山药、翡翠爆虾……知道的您在追人,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赤裸裸的羞辱!


每介绍一道菜,朱正廷的脸就更红一层,等介绍完他整个人都要冒烟了。


朱正廷倏地拍桌而起,发出一声巨响,小提琴知趣的停下来,留给他们二人世界。


“周彦辰,你到底想干嘛?你以为我们泰和只能和你周氏合作吗?还是以为自己抓住了我的把柄就可以随意戏弄?”


“正廷、正廷,我错了。给我看看,手痛不痛?”


“痛你个头!我真男人不怕痛!”话是这么说,但人还是别别扭扭坐下了,自己悄悄揉着手。


“别生气,这些菜都是店里的招牌,很好吃的……”


本来以为是商务会谈的一顿饭吃得鸡飞狗跳,格外活泼。秘书小姐本来就是义务加班,发了条消息就坐上高大沉稳的秘书先生的车回家了。等没考上驾照的小朱总出来,只有一辆空空的奔驰在等他。


“我送你吧。”周医生得逞的一笑。


虽然吵闹但也是难得快乐的一天。朱正廷看着周彦辰真诚的大白牙,歪了歪脑袋,也笑了。


大城市的夜晚既喧嚣又寂静,朱正廷坐在副驾驶上杵着脑袋看窗外,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周彦辰说话,没多久就睡着了。车在一个漫长的红灯前停下,周彦辰为他放下椅背,摆了个舒服的姿势。还剩十秒。想了想又觉得夏夜风太凉,把窗户关得只剩一条缝。后面的车滴滴滴狂按喇叭,这辆低调的大众才不疾不徐开出去。


小朱总似乎睡得很甜,嘴角止不住的上扬着。


“正廷、正廷?”


周彦辰傻呆呆看着熟睡的美人。那天月光很清,酒吧的霓虹很艳,蓝的红的,在他霜雪般的肌肤上流转,一会儿如仙、一会儿成妖,叫周彦辰从此丢了魂。


可现在的他,只是一个贪睡的孩子。红扑扑肉嘟嘟的双颊,低垂的纤长浓密的睫毛,鼓着嘴不时孩子气地嘟囔几句……够不上惊艳,只是怎么看怎么招人稀罕。周彦辰缓缓靠近,近到鼻尖相贴、呼吸可闻。


“朱正廷,我现在知道了,你力气比我还大、胆小、爱咋呼,一个男人那么好骗还幼稚、孩子脾气……可我还是好喜欢你呀……”


正对上那双魂牵梦绕的眼睛。它们没装着月光星辰,只装着近在咫尺的自己,笑得狡黠又惑人。


瞳孔缓缓放大,温热的柔软扫过唇瓣,一触即离。


“你说什么?”


评论(32)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