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浪味仙

锁文中
主业实习彩虹屁读者

[仙鬼]不法之徒(上)

刑警廷×不良少年鬼

00

不像样的葬礼。

少年面无表情的站在江缘上,这是他第一次穿得如此庄重。灰色高领毛衣抵着愈发尖细的下巴,瘦削的身子整个裹在大一号的黑色呢子衣里,像一张风中飘摇的帆。脚下锃亮的皮靴已经探出江岸,他浑然不觉。

手中的罐子似有千金重,少年不得不颤抖着双手将它倒扣在虚空中。

江边风大,北风卷着飞灰怒号而上,那些灰白的粉粒便四散开来,融进江里、风里……看不见了。

罐子跌下去,溅起一圈水花,然后咕噜咕噜往下沉。

你看,你什么都不是。

无论你是正义还是邪恶,无论你死得重于泰山还是大快人心,你死后就只剩这么一罐子灰。没有人知道你做过什么,更没有人会记得你感激你。

少年眼圈红得吓人,却没有哭。他倒退着,一步、两步,然后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了。

一个同样穿着黑色大衣的青年笔直的站在车前,当少年走近,他就上前执起他的手,携他进到温暖的车里。

引擎发出躁动的声响,朱正廷以为两人会一路沉默下去,没想到少年却在这时开了口:“谢谢。”

从决定收网的那一天起,朱正廷就被指派来保护他,明明才不到三个月时间,却好像过了大半辈子。

汽车熄了火,他转头看着木然的少年,已经和从前那个爽朗张扬的小鬼重合不到一块儿了。

01

蝉联警校第一,毕业后被直接分配到市局刑警大队,朱正廷原本以为自己大展身手的机会到了。不成想市局里人才辈出,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佩着几块奖章,警校第一对他们来说不过是菜鸟中领头的那一只。

这是他半年来接到的第一个像样的任务。 

资料上的少年看上去很凶悍,锋利阴鸷的目光从散落的脏辫间射出来,天生带着一股子挑衅。他叫王琳凯,狼烟会三头目老鬼之子,道上人敬称一声小鬼,是这次的任务目标。

“住手!警察!” 

巷子里正在进行一场单方面的殴打。几个打扮夸张的年轻人围着个膀大腰圆身上还描龙画风的男人,看上去双方都不是什么好鸟。

“停手,你们先撤。” 

那些人到是讲义气,纷纷停手却没有逃走,只摩西分海般的让出了话事人——悠闲靠在墙上的少年。他吊着眼看人,语气是有底气的漫不经心:“怎么了警官,江湖事江湖了,您不会是要越界吧?” 

“还没成年吧小鬼们,看多了古惑仔?”小警察威胁地用电棍敲了敲墙壁,面上嗤笑,“都跟我回警局做笔录。哟——后面那位您上哪儿去?”

打人的还没跑,被拳打脚踢的那位反倒先溜了。听到这句话那男人跑得更快,几乎就要拐过巷子口。

朱正廷轻啧一声,把电棍一缩,拿在手里颠了颠。酒吧街后面的巷子都很黑,这么远的距离,借着外面大马路上的路灯和月光也只能勉强看个轮廓。电棍脱手而出,携着飒飒风声。

碰——男人膝盖弯遭到重击,倒在地上抱着腿不停哀嚎。

少年们将被轻视的不快抛在脑后,眼中爆发出惊叹:这么远这得多大力道啊!

做完笔录。

“……你们也算路见不平,下次遇到这种情况应该选择报警,而不是用暴力解决问题,走吧。”漂亮警官将笔录整了整,漫不经心地冲领头的少年抬抬下巴,“你留下。” 

一句话像点着了马蜂窝,少年们七嘴八舌地求情和讨价还价。

王琳凯握紧拳头,手里皱巴巴的纸条被汗水打湿。毕竟还是个半大少年,他低头掩饰情绪,过了好一会儿才抬头,冲那群不良少年嚣张笑道:“没事儿,如果警局的阿sir都长这么好看,我就是住下来也愿意。你们先走,别跟老子要进宫了似的!” 

少年们像一阵风呼啦啦地走了。王琳凯想问什么,却被朱正廷轻轻捏了下手掌制止了。

“哟小朱啊,你这第一天巡逻收获不小嘛!”

一路上前辈们的调笑不论善意恶意他都用骄傲又傻乎乎的笑容回应。也有人认出他身后小鬼的人暗中提醒他,他只装作什么都不明白的热血菜鸟,誓要将迷途羔羊带回正道。

“这是什么意思!” 一离开四处是监控的警局,小鬼就迫不及待地摊开了手掌,纸条上的墨迹被晕开,让原本就丑的字更难辨认。

朱正廷谨慎地拉上窗帘,将车内检查了一遍才坐下,那双清澈见底的眸子温和而令人信赖,安抚着躁闷的少年,“往好处想想。据我所知,你并不喜欢狼烟会。”

“哈?”小鬼嗤笑,语气里的讥讽仿佛要化为实质:“这倒是不难查。你想说什么,伟大的父爱令黑帮头目立地成佛?他连自己的老婆都……”

仿佛没有察觉到这引人好奇的戛然而止,汽车慢悠悠地启动。忽明忽暗间,朱正廷脸上的笑容像是张画皮,灯影不断掠过,那弧度却始终如一。

 

“我只是奉命行事,比你知道的还少。” 他的眼睛始终注视着前方,车开得四平八稳,“放心吧,保护你只是以防万一,你父亲行事谨慎,不会有事的。”

王琳凯从一团乱麻中挣脱出来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他从朱正廷家豪华的客房醒来,差点被那折射着阳光的水晶灯晃瞎眼。

现在的阿sir都这么壕? 

下楼时朱正廷刚好回来,手里抱着个大箱子,看上去像被炒了鱿鱼。

王琳凯刚起来还有点懵,下意识抬手招了招,道:“警局……这么早下班?” 

许是被他的呆气逗乐了,高冷的小警官笑得一抖一抖,箱子里的零零碎碎也跟着叮叮当当地响。

“如你所见,被炒了。” 朱正廷终于脸上依旧带着笑意,将箱子往地上一搁,发出沉重的闷响。

被炒鱿鱼这么高兴?王琳凯晃了晃脑袋,觉得自己不太清醒。他站在小跃层的楼梯口,居高临下地看着曾经的朱警官慢悠悠地挽袖子。

“想吃什么?” 

“啊?” 

“我问你想、吃、什么?” 

最后朱正廷煮了一锅炸酱面,两人吃得精光,小鬼被以“我们朱家不养闲人”为由打发去了洗碗,而朱正廷则捧着八块腹肌懒洋洋地当监工。

“你……这也是计划的一部分?”

水声变成直愣愣地打在洗碗池上,朱正廷挑眉,手指在餐桌上敲了敲,道:“好好洗。”过了半晌又从鼻腔里发出一声“嗯”。

“老鬼的人来闹说你失踪了,让我负责,我就辞职了。放心,都是商量好的。况且我也不差那点工资,等狼烟会灭了,我不止能回去还会多块功勋章呢。”

洗碗的声音又回到正轨。

“老鬼……他怎么样?”

“目前为止还没有被怀疑。狼烟会比想象中要复杂得多,不仅实力隐藏得深,各方卧底也不少,局长让我告诉你,有人掩护,你爸不会被发现的。”朱正廷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其他的嘛,我只是个菜鸟,没权限知道。”

02

这栋别墅看上去奢华,其实地底下更是别有洞天,世界上最先进的训练场地莫过于此,更何况这里还有朱正廷这个私人格斗老师!

足不出户几天,王琳凯几乎要爱上这里,直到必须露面的时候才终于被朱正廷轰出去。

他先是当着老鬼手下的面,弄假成真地和他大吵了一架,再叫上一起被朱正廷逮了的几个好兄弟借酒浇愁,趁机把自己和老鬼吵架的事宣扬出去 。最后,所幸他还知道这是非常时期,仍然保持着几分清醒,给朱正廷发了消息才出酒吧。

这条酒吧街不是什么富贵人来的地方,到处都是黑巷子,朱正廷那辆粗犷的大奔根本进不来。王琳凯虽然脑子开始混沌,可还是凭着身体记忆往出口走着。

咕碌碌……

右前方的巷子里传来清晰的、酒瓶滚动的声音,在这样月黑风高的夜里,让人本能的感到一阵不安。大脑还没来得及下达指令,王琳凯已经转身狂奔。

“跑了!分头追!”

这破马路边居然还停了好几辆车,朱正廷担心王琳凯喝醉了找不到他,于是亲自倚在他心爱的大奔上等人。

过了一会儿,他有些焦躁地来回看时间,按理说小鬼应该比他早到啊……

不对!

他突然看向附近停的车,其中有两辆制式相同的、正是狼烟会对头标志性的越野车。

他迅速将身上的风衣甩掉,完美通过了夜视训练的眼睛陡然收缩,像扑食的猎豹一般,一头扎进了迷宫似的巷子里。

灵敏的耳廓不断接受着来着四面八方的声音,到处是凌乱的脚步在巷子里乱窜,偶尔夹杂着一两声拳肉碰撞和痛吟。

是那边!

他迅速判断出方向,然后坚定不移地前进。遇到那些凌乱脚步的主人就毫不留情地一招放倒,半点没影响前进速度。

王琳凯本来就不甚清醒,又以少对多,不知道被谁一拳打中了太阳穴,直接昏死在了地上。朱正廷看到时,有人正要在他身上补一刀。

他目眦欲裂,来不及多想就把之前缴来的电棒掷了出去,正中红心!

那人被当胸一记重击,心脏剧痛,直接仰面倒了。他估计地位不低,周遭的喽啰居然没有继续对王琳凯下手,扶的扶他,不知死活的就向朱正廷攻来,被朱正廷一招一个废去了战斗力。

别人看不清他的长相、招式,他却能将别人看得一清二楚,包括之前拿刀那人蔓延出衣袖的一手臂纹身。

他三下五除二地解决了剩下几人,摸到小鬼的呼吸这才放了心。

大奔屁股狂野地喷了一串尾气,扬长而去。里头,王琳凯被胡乱绑在副驾驶上,因为呼吸不畅而欢快的打着小呼噜。

————————

唔本来卡死的文又死而复生,感谢 @正颜正羽 大哥的鼓励,同是朱正廷的人,为何你这么优秀?

评论(15)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