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浪味仙

锁文中
主业实习彩虹屁读者

[瑶廷]朱雀有泪03

棺椁果然空了,只留下几根火红的毛。两人仔细查看了棺木上留下的痕迹,断定是被人从外面打开了。


而这毛……


看靖佩瑶在沉思,朱正廷捏着一根毛凑到梦貘的长鼻子下:“梦梦乖,快给我闻一下这是哪只小妖精?”


看着漂亮主人期待的眼神,梦貘犹豫着吸了一口气,那短短的绒毛便被一下吸了进去:“哈、哈秋——”惊天动地的喷嚏惊醒了沉思中的人,朱正廷心虚地捂住它的鼻子。


靖佩瑶失笑地摇摇头。冷面道长这一笑,如三月春晖照水,蕴着不自知的宠溺,乱人心弦。


朱正廷面色一红,不知怎么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偷偷偏过头,“是什么?你想到了吗?”


“是狐族,它们每一根毛发中都蕴含灵力,只有在断尾或者灵力耗尽时才有可能掉毛。”他对上朱正廷不自觉又专心望着自己的眼睛,里面的崇拜和期待泡得他的心软绵绵的,不自觉又多说了一句:“他更像是耗尽灵力通知了人来救他,可惜,他遇到的是我,只要有一丝灵力残留,我就能追踪到他。”


果然,那双眸子更亮了。


靖佩瑶神色庄重地从百宝囊中祭出罗盘,这是陵光教的镇派之宝,相传里头沉睡着陵光神君的一道分神,只是自陵光道长之后便再无人能将它唤醒——直到靖佩瑶出现。


他咬破食指,往不起眼的旧罗盘上一抹,血珠立刻被吸收干净。罗盘好像尘埃尽褪,突然有光华流转。


“赤明开图,运度自然。陵光告命,生炁随行。罗盘,开——”


那天耗尽小道士全部灵力的驱邪大阵,朱正廷没见着,是以今天所见就格外震撼。他亲眼看着一只雀鸟大小的朱雀幻影自罗盘中飞出,叼过靖佩瑶手中的狐狸毛,不知为何觉得它十分亲切有灵气。


等靖佩瑶发现朱雀化身朝朱正廷伸出的手飞去时,已经来不及了。


朱雀性属极阳,而朱正廷乃纯阴之体,一旦靠近只怕非其中之一灵力耗尽不可解了!可朱正廷并非修道之人,空有一身纯阴灵气,要是灵气蒸腾殆尽恐只有一死……


时空仿若静止了。


火红的小鸟停在朱正廷的手背上,亲昵地啄了啄,忽而又飞走了,绕着靖佩瑶转圈圈。


朱雀化身飞走的刹那,朱正廷只觉得十分失落,似乎本为一体的东西被生生抽离。身心震荡间,他没有发觉靖佩瑶更为震惊的神情,以及急促的呼吸。


“快走吧道长,我一定要抓住在我朱府搅风搅雨的小妖精!”


“啊……好。”


两人跟在朱雀身后越走越偏僻,走到山林深处时它就一头钻进罗盘了。


“这是怎么回事?”


“气息从这里中断了,或者——”靖佩瑶嗅了嗅,空气中弥漫着浓重的雄黄味,其间夹杂着一丝甜香,“被人遮盖了。救走那狐狸的,也是我道门中人。”


朱正廷什么忙也帮不上,只能不去干扰他,晶莹剔透的眸子里满是鼓励,殷殷望着他。


这一刻,靖佩瑶突然有冲动,促使他将犹豫顾虑许久都未问出口的问题脱口而出:“你……想学吗?”


“哈?法术?”


“嗯,你体内阴寒之气过盛,极易引来鬼怪妖邪,修习道术方能自保。况且以你先天灵体之资,必有所成。”靖佩瑶话语中含着他自己都不明白的期待。


陵光教典有言:太阳生太阴,阴极而化阳。两极相融,则至大圆满。


须臾之间朱正廷想了很多,为了活命、为了朱府太平,他似乎没有任何理由拒绝这个提议,可是最终脑海里却只剩下靖佩瑶暗含期许的眼睛。


天行有常。斗转星移,遇见一个人,叫他左右你的一生,皆是命数。


“我愿意,随你修行。”


两人在撒了药粉的外围转了一圈,便往中心走,途中既无迷阵也无陷阱,很快就到了一座竹楼前。


靖佩瑶横着桃木剑谨慎地走在最前面,朱正廷胸前兜着的吉祥物梦貘也呲牙咧嘴。


只是他们还未走近,门便自己吱呀一声开了,一个道士打扮的人站在门口。他虽白发苍苍,但容颜却还保持着英俊少年模样,声音清冷:“你们是来找绛罗的?进来吧。”


躺在床上的人已经醒了,原本清秀雅致的面容因为一双艳光四射的眼睛而风情万种。


朱正廷忍不住惊呼:“先生!真的是你……”


尽管看上去还很虚弱,绛罗还是强撑着扬起了嘴角:“抱歉,正廷,虽然这一切都非我本意,但终究还是因我而起。如今,我也受到了惩罚……”


“先生,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靖佩瑶故意亮出腰间的葫芦,“三条人命,如若没有合理的解释,我只能出手。”


绛罗咳了几声,脸色愈发惨淡了。那道士将他抱在怀中,小心翼翼地抚着他的背,等人平复下来了才转过头,“还是我来说吧。”


“几年前我患上一种怪病,体内寒邪盛行,修为一日日减退,性情也大变。这时有人找上绛罗,称先天纯阴灵体能容纳天下一切阴气,只有这种体质能助我康复。他说,朱府小少爷便是先天纯阴灵体,只需……只需将朱府底下的东西放出来,他就助我康复,否则等修为散尽,我只有一死。”


他安抚地冲绛罗笑笑,继续道:“于是这只傻狐狸就只身去了朱府。他确实收买了园丁换下朱府的镇宅宝剑,原以为这样地下的东西就能突破禁锢,却半点动静都没有,还招来了梦貘的报复。”


“不会是梦梦杀的。”朱正廷低头和小梦貘对上眼,不相信这傻兮兮的肉饼有能耐弄死人。


“咳咳,是地底下的魇魔……我思前想后,梦貘既在朱府很有可能是为了守护你们,魇魔具有让人梦到最渴望的东西的能力,它会在人最满足的时刻吃掉人的灵魂,是梦貘的天敌。”绛罗强撑着说完一句话,已是面如金纸。


靖佩瑶皱眉,“怎么会伤重至此?”


“他强行吸走了我体内的寒气。”清冷道长和绛罗同时撇过头,气氛有些微妙。


“咦?怎么强行吸唔……”不懂就问的新晋小学徒被师傅捂住嘴。


对面二人脸已经红得快冒烟了。


靖佩瑶回忆起第一次为朱府除邪秽时,确有一团阴邪之气,只是一合之下就被扫荡干净了,绝不可能是能与神兽梦貘相抗衡的魇魔。


自从绛罗沉睡,那神秘人便再也没有出现过。会不会,其实魇魔早已被救走了?


——————————

本浪表示不再存稿

神仙宝贝 @囧囧翁 下一棒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9)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