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浪味仙

锁文中
主业实习彩虹屁读者

[仙鬼]不法之徒(中)

03


当王琳凯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在一个全然陌生却又有熟悉奢华感的房间,自己全身剧痛,简直被绷带缠成了一具木乃伊。


他努力地活动了一下脖子,让自己的视野扩大到枕边——一个被阳光镀了层金边的美人,他双颊粉嫩嘴角含笑,仿佛随时准备着被吻醒。


着了魔一般,王琳凯情不自禁地向他靠去。


“嘶——”剧痛让他瞬间清醒,那可是朱正廷啊,可以用一百种方法一招把自己揍趴下的朱正廷啊!


他心里一时庆幸一时失落,好半晌才想起该探究探究自己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在此之前对于朱正廷的贴身保护他一直不以为然。一是觉得自己一个大老爷们,打架是家常便饭,哪用得着要一个小白脸来保护;二是对有人会来对付自己这事没有真情实感,也想不通对付自己会有什么好处。


直到昨晚事情真的发生。


这次来的人充其量带把刀,那么下次呢?会有这么好运吗?


其实他也确实是好运,昨天的打手原本只是想把人弄残。这就使得动刀子的人很少,也让他能没有缺胳膊断腿、也没有血流成河地等来了朱正廷。


“嗯——你醒啦……噗哈哈哈哈……”朱正廷看着自己的杰作笑得不能自已。


能不能尊重一下伤患?


“你身上的伤养几天就好了,没一处伤筋动骨的,只有太阳穴这儿麻烦一点,这几天医生每天都会来检查。”


”昨天那伙人开的车确实是从龙虎帮出来的,那个肌肉花臂男还是龙虎帮一个堂口的老大。但是,谨慎起见我又多查了一下,这个堂口私下里会做教训人的买卖,一般是断几根骨头,要命的买卖很少。三天前有人花钱让你缺胳膊断腿、只要别弄死了越严重越好,还说你和老鬼不和,没人会找麻烦,今天你和老鬼果然吵得要断绝关系,他们这才敢来。我顺藤摸瓜查到了狼烟会二头目的手下身上。事情已经很明显了,这是栽赃嫁祸,挑起你爹和龙虎帮的斗争。”


王琳凯被他说得一愣一愣,好不容易理清的思绪又开始打结,“哎不是,这对二头目有什么好处?我怎么想不明白?”


朱正廷耸耸肩:“于是谨慎起见,我又去联系了局长。”他扬了扬手机——一只不能联网且保密性超强的制式机,笑得漂亮极了,“人心不足蛇吞象,你们二当家的和外人勾搭了想上位呢。”


狼烟会是亲兄弟两人共同打拼下来的,当初让哥哥做头目,也是心甘情愿的。不怪人心易变,要怪就怪权力,由它造就的不平衡一点一点累积,对它的渴望也就与日俱增。


这二当家的怕是真以为老鬼对大头目死心塌地,才会出此下策分散老鬼的注意力,没想到把水搅得更浑了。


不论如何,狼烟会内部分裂了,警方才更能浑水摸鱼,这对他们来说是好事。


卧床修养了十好几天,太阳穴的可怖淤痕都消得差不多了,朱正廷才准小鬼下地。刚巧这天局长传讯说狼烟会和龙虎帮摩擦不断,恐怕二当家动手的日子不远了,叫他格外注意小鬼的安全。


“闭一只眼,对。”朱正廷站在小鬼身后,以一个环抱的姿态教他端枪瞄准。小鬼只觉得浑身不自在,悄悄挪来挪去,被严格的教练一掌拍在肩上,顿时疼得龇牙咧嘴。


“别动!瞄准,开枪!”脸颊相贴,说话时胸腔的震动都能感受到,明明是暧昧的距离和姿势,说话却像军令般强硬。


王琳凯顾不得脸红心跳,下意识遵从指令扣动扳机——


偏了。


连人形靶的边都没挨到,手指颤抖发麻,身体被后坐力震得撞到人前胸。


这下脸是真红了,还火辣辣的发烫。


“这玩意儿又不给我配,我练了也没用不是。”


朱正廷看着他那死要面子的德行,笑得像个下蛋的老母鸡,咯咯咯个不停,顺势圈着脖子整个人吊在他背后,嘴唇贴着红透的耳朵:“鬼,你真可爱。”


王琳凯觉得自己被点了穴,傻呆呆定在原地,蒸汽小火车似的从耳朵鼻子喷着热气。


拿枪的手被握住,缓缓抬起来,朱正廷恢复清冷的声音给他兜头浇了一盆凉水,“你没有枪,不代表敌人没有。你要做的就是确保一旦它落在你手里,能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往下一点瞄准。只要你想,就能——”


砰!


正中心脏。


“废了你想废的任何人。”


朱正廷将手放回兜里,头也不回的冲被俘获的少年挥挥手,“我先去做饭,你好好练。”


下午朱正廷不知道偷偷摸摸出去做什么了,招呼都没打,只留王琳凯一个人孤零零地练枪。当然,这次不是真枪了,而是沙鹰限量仿真钢弹枪,和真的重量相当只是没那么大后坐力。


让我想想那漂亮又可恶前警官是怎么说的,哦,“鬼~别浪费子弹了,用这个,可重复利用,环保!”


回来时他明显情绪高涨,一蹦三跳地把王琳凯拉到格斗室。


不能出门的人只能酸溜溜的问:“怎么?出去约会了?”


没想到朱正廷居然点头,欢快地说是,把王琳凯嘴都气歪了,连珠炮似的叭叭叭一顿问:“是谁?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比我好看比我逗乐比我抗打吗?”


“抗打?”朱正廷敏锐地抓住关键词,笑得像个小天使,却不知怎么叫人脊背发凉,“确实,没一个抗打的。”


没、一、个?那就是有很多个咯?


王琳凯双指扶额,觉得这个想法有点上头。


他不知道的是,早在学生时代廷哥就已经这么招人稀罕。枪打出头鸟,尤其是警校那样荷尔蒙爆炸的环境,打炮和打架都是家常便饭。但警校生打架属于严重违纪,于是便有了“约会”这个替代词。所以在警校第一朱正廷眼中,约会等于干架。


“来来来,我教你格斗,今天我的准备工作做得异常充分!”朱正廷已经摆好战斗姿势,影响视线的头发扎了个揪,手上还缠了战术绷带。


王琳凯听话地摆开架势,没打过枪还没打过人吗?


“站定时也要动耳朵和眼睛,时刻注意背后,像我这样。如果有人从背后攻上来,拿棍子想打你头或者拿刀子捅你,得有防备。没错,就是这样。你不准回头,我来打你。”


朱正廷蹑手蹑脚地从后方靠近,连呼吸都放缓了,拿一支笔装作刀,飞速向王琳凯后腰刺去。


细微的破空声划过,敏锐的招风耳立即一动,不仅闪开了,还及时回头捉住了偷袭的手。


“不错,有天赋,也有经验,但是——”前后不过一秒钟,他陡然加大力气,手一翻就挣脱了,“刀”抵在王琳凯脖子上,“如果敌人力气比你大呢?”他用“刀”挽了个花,手都成了残影,够把人几秒剁成十八段的了,“或者速度比你快呢?还有阴毒的手上戴铆钉呢?”


“没有钢筋铁骨就穿带铆钉或金属的鞋,发现身后有人立刻往后一个扫堂腿,或者前冲干掉前面的再正面迎敌。务必尽可能快地废掉对手战斗力,攻击最脆弱的位置如……”


王琳凯确实很有战斗天赋,他就像一块海绵,贪婪地吸收着朱正廷所有的格斗知识,并且能举一反三。更重要的是,为了自保他并不苛求所谓武道精神。朱正廷教他任何东西都可以当做武器,他就在鞋尖嵌刀片,戴指虎,在任何意想不到的地方藏暗器。


一个月,从一招被秒到能和人间武力值巅峰朱正廷大战好几个回合,不得不说是进步神速了。


04


“勾住我的腿,对!手肘怼脖子……”


两人重重倒在海绵垫上。朱正廷在下王琳凯在上,四条腿纠缠不休。


时间变得很慢,急促的喘息蒸腾着热气,两人越靠越近,抵在颈间的手臂仿佛丧失了存在感。


“嗡——嗡——嗡——”在仿若静止的寂静里,手机震动的声音格外清晰。两人手忙脚乱地分开,接通电话时脸还是通红的。


“快转移!有人抓小鬼!”


五天前,狼烟会老大手下有一船海货进了港,原本抽检已经合格,却因为警方收到线报而被全部查验,果然搜出了不明白色粉末,一整个堂口都进了宫。老大震怒,抽丝剥茧一路查下来,居然查到自己亲弟头上。


老大老二决裂,警方辛苦埋进去的卧底被揪出了俩,老鬼态度暧昧不明,老二身后还有龙虎会的影子。一个狼烟会居然掺和了不下五方势力,内乱之下,老鬼想要明哲保身隐藏自己反而最先遭殃。


急促的警报骤然响起。


“鬼!”


一根电棒一把弹簧刀带着残影向他飞来,王琳凯一手一个接住,疼得跳脚,“朱正廷!传递武器这么有爱的事能不能温柔一点……”气焰逐渐衰弱。


朱正廷自顾自检查弹夹、把枪插进后腰,然后回头眨眼放电,敷衍地保证:“下次、下次一定注意。”


楼上脚步声还算训练有素,只是那动作着实粗鲁了些,乒乒乓乓,生怕人不知道是来找麻烦的。地下室并不隐秘,他们总会找到,呆在这儿反倒被动。趁他们在楼上,逃走才是正道。


“他们要逃!”要出门的档口,居然被下楼的喽啰撞个正着。


朱正廷和小鬼对视一眼:跑!


评论(1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