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浪味仙

锁文中
主业实习彩虹屁读者

[彦正]美到没朋友

取名苦手前来报到∠(`ω´*)

颜羽SAMA @正颜正羽 您要的沙雕小甜饼请签收!愿你的生活比他们还要甜~生日快乐!

01  

  “怎样才能让他喜欢我”

  “怎样才能和一个很好的人成为朋友”

  朱正廷整个人埋在被子里,偷偷鼓捣着手机。说来也奇怪,他小时候明明很受欢迎的,大人们都抢着亲亲抱抱,小朋友为了争着和他扮家家酒常常闹到哭鼻子……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被隔离在人群之外的呢?

  好像是初中二年级转到这个北方城市以后。

  刚刚开始抽条的少年纤细得像水墨画中摇曳的河边柳,非工笔慢描绘不出他的精致,非写意破墨不能传其灵韵。他踏进教室,爽朗的笑骂打闹骤停,每个人的表情都僵硬了,这就是不喜欢吧。青春期少年敏感的神经被拨动,原本就紧张且不善和生人打交道的朱正廷只能冷着俊脸,旁若无人地穿过半个教室坐到自己的座位上。

  “他刚刚好像看了我一眼……”

  又来了,围绕着我的窃窃私语。

  “怎么会,不要自作多情好吗?我警告你,你要是敢跑过去搭话就死定了!”

  连和我说话都会被打压吗?

  朱正廷眼眸里的星星闪烁了两下,如电灯坏掉时最后的挣扎,然后熄灭了。看来高中三年级也不会有什么改变,明明已经和大家长得一样高了,腹肌比篮球队长的还多两块,为什么还是没有朋友呢……

  果然强将江南的柳移植进大东北的冻壤里是不行的。犷达的松树欣赏不来温柔乡里生长的软绵绵的同胞,生命力再顽强的柳树没有可以拥抱和互相遮挡寒风的朋友,也总有一天会被冻僵。

  这是全校唯一一个艺术班,考完艺考的学生们陆陆续续回校上课,教室全都坐满了,只有朱正廷同桌的位置一直空着。

  “周彦辰回来了。”

  “啊,那他要和……坐?”真是太便宜这小子了吧!

  “他好像拿到了中艺的第十四名以后又去考了中舞。那位,不是确定中舞保送了吗?”

  朱正廷起身,教室里的交谈又停了,总是这样。他心里烦乱,面无表情地往外走。

  好久都没有过同桌了,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会理我吗?如果和我做朋友会被大家排斥吧……

  路过旧操场的时候发现这里难得热闹,有两个男生在1v1斗牛,还有几个闹哄哄地在一旁加油。朱正廷羡艳地看过去,不由入了神。

  其实刚转学过来的时候也有同学向他递出过友谊的橄榄枝——

  “自由分组活动!男生派几个代表来领篮球,女生领排球。”

  朱正廷呆呆的站在队伍里,看着同学们一拥而上,没一会儿就把球瓜分完毕。

  “我这儿再来两个人!”

  “还差一个,最后一个位置了啊——”

  “我我我!”

  只有他仓皇而且格格不入,突然!

  “朱正廷——嘿!正廷!你要一起打篮球吗?”

  那天的阳光真的很温暖,照得人昏昏欲睡,朱正廷注视着笑出一排漂亮大白牙的男孩,脑筋迟迟转不过来,怔愣着回复:“不了,我不会。”然后僵硬地转身朝教学楼走去。

  后来他逼着自己看看不懂的球赛,记清楚了每一条规则,终于学会了运球和上篮,却再也没有得到过邀请了。

  “嘿!快躲开——”

  高速旋转的篮球向朱正廷飞来,他却下意识看向了呼喊着跑过来的那个人。

  大白牙……

  碰——

  在看到是朱正廷的那一刻,周彦辰的心脏都要停了,幸好,幸好赶到了。

  偏离轨迹的篮球在最后关头被大力抽向远离朱正廷脑袋的一边。

  “朱正廷你!”

  大白牙的脸色好难看,他要揍我吗?

  “你你、你没事儿吧?吓到了吗?”

  “周彦辰你墨迹什……么呢。”另一个男生跑过来,大嗓门在看到朱正廷的那一刻拐了个急转弯。“朱同学你没事儿吧?要不让周彦辰送你去校医院看看,放心,他一定会对你负责的。”说完把周彦辰往朱正廷方向推了个趔趄,转身就跑。

  他叫周彦辰。朱正廷想,真巧,我同桌也叫这个。嘴角忍不住翘呀翘,眼睛里的星星又冒了出来。

  “走吧。”

  “不、不用了,我没有被砸到。”

  周彦辰含笑地看着傻愣愣的朱正廷:“请你吃冰激凌压压惊,或者就当,交个朋友?”

  朱正廷为难的蹙起了眉,心里对一个请吃冰激凌的朋友的自私渴望最终还是占了上风:“会不会,会不会害你被人讨厌?”

  周彦辰挑眉,看来他对自己的人气有很清醒的认知嘛。

  “为了你,值得。”让羡慕嫉妒恨来得更猛烈些吧!

  朱正廷:大白牙居然对抗全世界也要和我做朋友,感动!

  

02

  “正廷,早!”

  同桌的椅子被拉开,周彦辰边坐下来边打招呼。

  朱正廷怔了一下,陌生的热度悄悄爬上耳垂,昨晚在知乎上刷到的建议不知溜去了哪儿 。压抑不住的喜悦变成脸上甜蜜的笑容:“早,彦辰。”

  “嘶——”教室里突然响起整齐的抽气声。

  朱正廷茫然四顾,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周彦辰趁机凶狠地分别瞪了还在盯着朱正廷看的人一眼,刚好在朱正廷回过头的时候切换成露出大白牙的傻笑。

  “给你带了小牛奶。”桌上多了一瓶穿上“黑白奶牛纹外套”的小旺仔牛奶。

  “哇哦!”朱正廷的眼睛又变得亮晶晶的。

  周彦辰不自在的避开他的视线:“不是说对着小僵尸的小牛奶流口水吗?”

  朱正廷小时候肠胃不好,许多东西都不能吃,有次喝了牛奶上吐下泻,把朱妈妈吓坏了,直到现在还对他进行牛奶管控。但他就是越喝不到越馋,看小僵尸的时候那个羡慕啊。昨天吃冰激凌的时候和周彦辰互加好友,被问到头像他就忍不住把小时候的“悲惨遭遇”给抖落出来了。

  不过现在……小僵尸有主人,我也有彦辰了,这样看还是我比较幸运!有朋友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前排群众李洋:怎么回事?仙子好像在……傻笑?

  前排群众颜羽:你funpee,我们仙子怎么可能……真、真的在傻笑?!

  对视:所以高贵冷艳拒人于千里之外的仙子,其实是个小甜心?

03

  “我觉得正廷他,”周彦辰欲言又止,看上去很苦恼,“有一点奇怪。”

  “哟哟哟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你周彦辰也能用理性的眼光把朱正廷当人看了。”

  “朱星杰你说的是人话?”

  “呃,我的意思是朱正廷是人不是神仙,有点变化很正常,很正常。”

  “是这样吗?”所以用那种感动愧疚又怜悯的目光看着我也是因为刚刚下凡水土不服导致的?

  “不过说实在的,”朱星杰正经起来:“你不觉得他和你在一起以后爱笑了很多,柔软了很多吗?”以前搭话只会得到冷着脸、几个字的简短回答,拒绝沟通的姿态让人望而却步,现在软和下来,蠢蠢欲动的人也多了起来,我可怜的老伙计,情路坎坷啊。朱星杰怜悯地拍了拍周彦辰的肩膀。

  又是这种眼神,看来杰哥最近也有点奇怪呀……或者,难道是我身上发生了什么不为人知的悲剧?

  苦于思考这个问题,周彦辰连着两节英语课都在走神。

  “最后我们把二单元的单词听写一下,请两位同学上来听写在黑板上。那么——”英语老师锐利的目光扫视一周,同学们无人敢应其锋芒。“李洋,周彦辰就你俩了。”

  “彦辰彦辰……周彦辰!”

  “啊!怎么了正廷?”

  “老师叫你上去听写。”

  听写的时候也因为心不在焉而错漏百出,被老师罚抄十遍。周彦辰收拾书包的时候一直在想:正廷和杰哥是不是早就看出来我印堂发黑?

  周彦辰有一辆很帅的黑色机车,停在校外相熟的老板店里,平常他都会开车先送朱正廷回家,今天怕出事:“正廷,今天我们坐公车回家吧。”

  “怎么了?”朱正廷担心得有些奇怪:“机车坏了吗?是被人故意弄坏了还是涂得乱七八糟了?或者,是你受伤了吗?我就觉得你今天状态不对……”

  “正廷,正廷!你冷静一点,我只是今天状态不好怕开车出事。倒是你,你为什么会这么想?难道你被这样欺负过?”周彦辰越想越像这么回事,拳头捏得咯咯响。

  “没有啊,电视上不都是这么演的吗?因为讨厌一个人就去欺负和他玩得好的朋友……”

  讨厌?!!!原来奇怪的地方就在这儿。

  “你以为大家都讨厌你?”

  “难道不是吗?本来大家聊得好好的,一看到我就不说话了,也没有人愿意和我坐同桌,就连和我说话也会被威胁……”朱正廷掰着手指,一条一条认真数着证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正廷,你真是个天才!这是我今年,哦不,这辈子,听到的最好笑的笑话哈哈哈……”

 

04

  “所以你们现在在一起了?”朱星杰饶有兴味的上下打量着周彦辰,总觉得他的胳膊有些使不上劲。

  周彦辰一脸傻笑,不说话,看得人一阵恶寒。

  “你表白了?”

  周彦辰老脸一红,点头。

  “说说呗说说!”

  事情要从朱正廷得知大家因为喜欢而小心翼翼不敢冒犯他以后说起。在周彦辰看来,如果是其他人对谁都笑得花儿一样,那叫招蜂引蝶,但是朱正廷,怎么着他都觉得便宜了别人。

  “李洋,颜羽,明天见。”朱正廷在校门附近停步,笑容灿烂地向二人挥手,四周向他飘去或隐秘或明目张胆的注视。周彦辰不知怎么就想到上次要求和朱正廷单独呆一会儿、害他被赶去守门的女生,气得一个飘逸甩尾,停在朱正廷面前。

  “不准笑,看着我。”被那样的眼神看着,周彦辰的气焰又消了下去,只能在心里狠狠骂自己一声“怂货”,把朱正廷专属头盔小心地盖到它主人头上,然后为他拉下护目镜。

  “朱正廷,朱正廷……”他缓缓拉进两人的距离,隔着两片玻璃,好像勇气又回来了一点。

  “你可不可以不要对别人笑,我不喜欢。”

  “彦、辰?”

  “我是说可不可以不被别人抢走,咳咳。”再一次对视,他干咳着缓解自己的紧张,却没有避让:“其实我,我不想做你的朋友之一,我想做你唯一的男朋友,你听懂了吗?”

  “然后呢?他怎么回答的?”朱星杰追问。

  “啊?他没有回答啊。”

  “……所以后来你们干啥去了?”

  周彦辰左闪右躲就是不敢和人对视:“和平常一样啊,送他回家。”

  “那你胳膊……”

  机车开不进朱正廷住的小区,往常周彦辰会帅气地停在入口,目送他进去,而这一次他说:“我送你进去,好吗?”表白过后好像脸皮也厚了许多,他定定地和朱正廷对视,这次是朱正廷先败下阵来,脸红红的点了头。

  穿过小区广场的时候,角落的灯光正好亮了起来。

  周彦辰边走边在心里数着,一盏,两盏,三盏……如果亮起来的是双数那我就——“我就亲他!”

  第二十四盏、第二十五盏。

  他在最后一盏灯面前停住,失望的垂下脑袋。

  “彦辰,你知道我刚刚在想什么吗?”

  周彦辰迅速抬起头。

  “我在想啊——如果亮起的灯是单数,我就答应你。”

  朱正廷微微仰着头,洁白柔和的灯光从身后洒下来,他长长的睫毛掩映着眼中的星光,忽闪忽闪的,像一场梦境。

  不,哪里有这么美的梦。

  周彦辰用力掐了自己的胳膊一下,疼得呲牙。

  朱正廷突然笑了:“现在,你可以吻我了。”

评论(18)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